安年

这日子不再绿,又斑驳了几句

【鸣佐】陌上花开(九)

  • 时间为四战后,鸣人当火影前,鸣人和雏田恋爱未结婚,佐助、小樱单身

  • 私设如山,不要当真,认真你就输了

  • 长篇,慢热,he or be看心情,开不开车……..看工资


前文地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01

        佐助对鸣人的到来表现出了些微的讶异,毕竟他也清楚鸣人对于村子的意义,更何况他还特意隐蔽地传信给了卡卡西,佐井的到来他可以理解为自己的恩师对自己的关怀,但鸣人的到来,他相信绝不是卡卡西的意思,倒不是抱怨或贬低,但自己老师对木叶的忠心无需怀疑,在他与木叶之间,老师的首选绝对是木叶。

 

        那现在鸣人的出现,只能是他自己的意志。这样的认知让他有点开心,刚刚才因受伤而变得略微脆弱伤感的心灵因鸣人的出现而雀跃了起来。但表面上还是一副冷淡的样子,对鸣人的怒火不仅视而不见,还往里面加了两把柴。

 

        “你不该在这里。”即便心情愉悦,但对于事实佐助向来坦诚,毫不掩饰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也是宇智波佐助的一大特色,至于听了的人是这么反应,不好意思,这不是他会考虑的。

 

        鸣人出离愤怒了,这傲娇在没有推倒的情况下只会傲。他大步上前一把扯住佐助的前襟,将他半拉了起来,眼睛直直地盯着那人漆黑的瞳孔,那里面清楚着印着自己愤怒的脸,他恶狠狠地说道:“混蛋,我说过了,要一起协作,你这幅一个人承担所有事情的样子给谁看?我该不该出现我自己知道,不用你来说。”

 

        太近了,佐助想,鸣人的脸几乎要贴上他的,鼻息相绕,鸣人灼热的呼吸拂过他的脸颊,几乎要烫伤他的皮肤,让他的耳根微微泛红。但这样的姿势并不好受,被扯住的前襟牵动着受伤的身躯,刚刚才止血的伤口因这样的拉扯再次疼痛起来,他伸手握住鸣人扯住他前襟的手,冷声说道:“放手。”

 

        因伤痛而不稳的声音和轻轻颤抖的手,以及鼻尖萦绕的血腥味提醒了鸣人,眼前这人受了伤,怒火更上一层,不知是因他受伤还是因他受了伤还不让他知道的态度,但对佐助的关心终究占了上风,他暂且压制下怒火,放开佐助,轻轻将他扶回石头上坐好,自己转身坐在他的身旁,看似粗鲁,实则小心地将他半抱进自己的怀里,轻轻地掀开他破损的衣服查看他的伤势。

 

        伤并不轻,身上多处有利器划出的伤口,数目众多,横竖交叠在一块,将人的皮肤划成渔网状。最严重的是腰间的伤,伤口极深,几近腰斩,掀开伤口,甚至可以看到内脏,若是伤口再多一寸,宇智波佐助现在怕已经是一具冰冷而残缺的尸体了。

 

        鸣人看着眼前触目惊心的伤,身体忍不住剧烈的颤抖,心脏像被人狠狠地拿刀捅了一样,疼痛从心口蔓延到脚趾,但他知道这点疼痛比起佐助来说,远远不够,他的眼睛模糊了,他几乎不敢相信,他差点就再也不能看到佐助了。

 

        佐助伸出手轻轻拍了拍鸣人的头,似叹息,似安抚。

 

        “别露出这样的表情,笨蛋,我还在这里。”

 

        是啊,他还在这里,在他身边,在他怀里,他还能感觉得到他的体温。鸣人伸手擦干眼泪,金色的查克拉覆盖住佐助,他看着佐助的伤一点点的好转,伤口一点点愈合,皮肉慢慢的长出,直至所有伤痕消失不见。他将痊愈的佐助紧紧地抱在怀里,他为刚刚自己说过的话而羞愧,说什么协作,从始至终,他都在村子里过着平安幸福的日子,而佐助却独自在外面对风雨,他也好,其他人也好,不过都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佐助的付出。

 

        他不会再离开他了,鸣人暗暗发誓道,他不会再让他一个人漂泊在外,一个人去面对那些未知的危险,他会和他一起,平安喜悦也好,艰难困苦也罢,他会和他一起承担。

 

02

      “咳咳……”

 

        被无视多时的佐井在两位大神,尤其是鸣人,情绪平复后忍不住出声提醒一下大神们,这里还有他这个活人存在。

 

        佐助离开了鸣人的怀抱,起身整理衣服,而鸣人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看着佐井,大腿一拍叫到:“佐井,你怎么才到?你不是比我早出发吗?”

 

        “……”鹿丸没说错,只要有宇智波佐助在,鸣人的眼里就不会有其他人,但是被这般彻底的无视还是伤害了佐井,大家都是第七班的,大家都是黑头发黑眼睛白皮肤,为什么待遇差这么多?

 

        “鸣人,你为什么会来这里?我记得六代目给你说过了这个任务你不能参与。”

 

       “是,卡卡西老师是说过了,但我不放心啊。”

 

        于是你就无视命令自己出来了?忍者不遵从命令真的可以吗?还有你既然来了为什么还让我来?来看你俩虐狗吗(这里的狗居然还是他自己)?佐井的表情挂不住了,这般的暴击下他只想赶紧回村找个对象安抚一下单身狗被虐的心。

 

        “鸣人,我已经没事了,你和佐井一块儿回去。”最终还是佐助发声拯救了濒临崩溃的佐井。

 

        “不”,鸣人起身直直的看着佐助,“佐井回去,我不回去。”

 

        “这里不需要你。”

 

        “还真是敢说啊,小佐助。”鸣人被佐助气笑了,刚刚被压抑的怒火现在被佐助成功地再次挑起,他抓起佐助的手将他拉至身前,脸上带着戏谑地笑:“刚才那个身受重伤、奄奄一息的人是谁啊?”

 

        “那是意外,还有,我没有奄奄一息。”永远的口不对心。

 

        “受一点小伤可以是意外,但如果命都差点没了就不是意外,佐助,我告诉你,我不会回去,你如果一定要我回去我们就打一架,谁赢了听谁的,怎么样?”

 

        “白痴,我们两败俱伤敌人不是更高兴?”

 

        “所以说啊,反正我不回去,要么我俩打一架,要么你让我留下,你选一个。”

 

        “那木叶怎么办?”

 

        “木叶有卡卡西老师,有鹿丸,有小樱还有其他优秀的忍者,我来之前让影分身给沙忍送了信,危机时我爱罗会前来协助,不会有事的。”

 

        “……那随便你吧。”佐助拿这个狗皮膏药真的是半点办法都没有,当初被他追的时候就从来没办法甩开他过。

 

        “耶~”鸣人开心地眯起眼睛,蹭过去勾住佐助的肩膀,回过身对佐井说道:“佐井,我在这里你就先回去吧,如果有事及时联系我们,你之前不是一直负责和佐助通信吗?这就交给你了。”

 

        说完抬起另外一只手对着佐井挥了挥,身心俱丧的佐井不再坚持,转身召唤出水墨鹰离开,哪怕是违背命令也不管了,他不要呆在这里看他俩秀恩爱了。


tbc

------------------------------------------

小剧场:单身狗的反击

木叶八卦电视台报道,上次村花疑似红杏出墙事件有了新的进展,网传村花出轨对象暗部骨干佐井今早已独自回村,我台记者已在第一时间进行采访。


记者:佐井先生,请问木叶第一村花抛弃火影候补红杏出墙是真的吗?


佐井:真的


记者:纳尼?那出轨的原因是什么呢?


佐井:(沉思了两秒)大概是因为鸣人的小J(和)J(谐)太小了。


记者:What?这真是惊天大消息,火影候补被绿原来是因为太小了?


佐井:是。


记者:那佐井先生,流传的村花出轨的对象是您这件事是真的吗?


佐井:这点先不透露,但有一点绝对是真的,那就是,我肯定比鸣人君大。


说完佐井就化作一滩墨汁离开了,唯有记者还在叫唤“诶,诶,佐井先生,佐井先生......”


远在水之国的火影候补:“卧槽,MMP,佐井,我要杀了你!!!!!!!!!!!!!!!!!”


P.S 脑洞来自于佐井和鸣人初遇那段的情景,博君一笑,不用当真

评论(6)

热度(46)